close

離開家到現在已經三個多禮拜了

上星期日媽媽帶我去哈佛時

她說:「你一個人住在外面有沒有想媽媽阿?我都會想耶~
             你爸每次看到我一個人坐在那裏都會說『又在想妳女兒了齁?』」

我笑著說還好,但心裡其實雀躍不已。

但是這樣的甜蜜,怎麼會夾帶著一絲難過,不捨。





搬家那一天,

當我放學走到宿舍時,所有行李都已經搬上四樓了,

媽媽說:「你都不知道你爸多拚命,為了幫他女兒搬家居然扛著這些東西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到四樓來來回回好幾趟,搬到腳都疼痛不堪。」

當時忙碌的我們也不說些什麼了,

然而一切都整頓完畢後,我常常想起這句話,這些事。

老爸的膝蓋有過舊傷,本來就不太能爬樓梯或搬重物.....

在我膝蓋受傷後我也懂那種疼痛的感覺了,

所以可想而知在膝傷的情況下要搬這些東西有多麼難受,多痛....





爸媽的愛總在離開家後才越顯清晰,

他們想念你,卻不會時時打電話,怕吵到你。

他們不舒服,卻為了要幫你,咬牙撐過。






或許我們的互動在別人眼裡很不親密很隨興

但總在一舉一動之間流露出溫暖

這就是我們家的習慣阿


 






│他們的愛很沉默,卻從不缺席,從不遺忘。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 Ching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